9月14日,“山东英国季”在济南正式启动。今年9月至11月,英国和我省将举办一系列活动,以期全面展示英国在商业、科技、教育和旅游方面的实力,增加双方在先进制造业、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商业领域的合作机会。

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表示:“扩大区域合作是维护好英中关系的核心要素。‘山东英国季’将为山东省展现英国最优质的资源,从尖端海洋技术到专业的金融服务。”

去年11月,青岛成为我省首个与英国开通直航航线的城市,这一年正值英中建立外交关系45周年。受益于直航,如今越来越多的山东游客可以更方便地抵达英国旅行。

事实上,自2012年,英国与我省的联系日渐深厚。双方在养老、生命科学、公私合作模式、金融服务、能源和海洋科技等多个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。

此外,英国南安普顿和青岛、考文垂和济南、安格斯和烟台结成姐妹城市,利物浦和利兹市与青岛建立了商业和文化合作关系,巴斯与济南达成了亲密文化合作。近期,切尔滕纳姆又与威海建立了合作关系。

随着双方合作日渐紧密,英国与山东省之间的经贸关系保持强劲势头。来自英国驻华大使馆的资料显示,目前,共有14家英国大型公司在山东省设立办事处,英国对山东省的货物出口额高达3.6亿英镑,投资额也达到1200万英镑。


责任编辑:韩薇